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日)

2021年07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泽凯/摄

今天是2021年7月2日,星期五,天气中雨转大雨,21℃~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同志日前集体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区上下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唱响雄安新区人民奋进前行的时代新歌,努力谱写新区建设发展历史新篇。

2.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天,雄安新区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直播。

3.今年起,雄安新区将强化创新链,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加快推动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中关村科技园、金融岛等平台建设,积极引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高校、科研院所,一大批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金融科技企业等落户发展,推动雄安站枢纽片区科创企业集群初步形成。

4.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雄安新区举办主题灯光秀,以光影为笔,以白洋淀和建设中的容东片区为卷,通过创新设计,用璀璨光影讲述百年大党和千年大计的故事,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5.雄安新区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13日至15日举行,设置学员组、教师组和职工组三个赛道,物联网技术、网络直播销售、建筑信息模型BIM、焊接等12个竞赛项目,征集参赛选手530名。

6.目前,雄安新区初步形成了数字道路、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模式新路径和模式;建立了从B0到B5数字化的审批、建设、验收管理制度。

7.红色革命故事舞台剧《小兵张嘎》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7月底,以慰问雄安建设者、走基层进社区和进校园等多种形式演出,先后组织100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取消人员类别和户籍限制。

2.天津首个零碳建筑——生态城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产储用控节”的多技术叠加和系统集成,可以对整个建筑的能耗情况进行全面监测和协调,最终达到零碳运行目标。

3.河北石家庄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对三环路内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雄观天下

1.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提出,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健全金融组织体系,完善基础金融服务,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三农”领域。

2.应急管理部明确,8月起,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等地停放电动车或充电,拒不改正的个人,最高可罚款1000元。

3.陕西西安明确,将心功能康复评定等16项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4.深圳将制定全国人工智能领域首部地方性法规,围绕“明确范围+补齐短板+强化支撑+抢抓应用+集聚发展+规范治理”等环节进行探索创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供水保障。

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形成多源互补、分类分质的供水格局,全面建设节约优先、循环利用的节水型城市。片区内生产生活主供水水源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下水作为应急备用水源。片区绿化灌溉、道路浇洒等市政杂用水由本地再生水保障。片区内水系生态补水一部分来自本地再生水,另一部分由新区统筹安排,同时充分利用蓝绿空间滞蓄、涵养雨洪资源,共同保障片区内的生态用水。

管网采用输水、配水两级供水系统,输水干管在片区内呈环状布置,纳入综合管廊。配水干管与输水干管共同形成小组团环状布置。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