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26条河道生态补水14亿立方米

河北省26条河道生态补水14亿立方米

2020年06月09日16: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滹沱河补水现场。 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据河北省水利厅消息,今年前5个月,河北省统筹调度引江水、水库水等水源,向唐河、沙河、滹沱河、七里河等26条河道进行了生态补水,累计完成生态补水总量超过14亿立方米,形成有水河段长度超过1200公里。

其中,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利用沿线分水口和退水闸等设施,累计向河湖生态补水约9.6亿立方米。东武仕、朱庄等14座大中型水库及白洋淀,陆续向滏阳河、沙河及赵王新河等河道实施生态补水约4.5亿立方米。

实施河湖生态补水,恢复河道基流,是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

为保证生态补水工作有序进行,省水利厅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制定了河湖生态补水实施方案,建立了生态补水考核机制,落实了生态补水责任。各地各单位围绕方案确定的补水时间及补水水量,强化科学调度,加密巡查巡护,确保完成阶段目标任务。

滹沱河补水现场。 河北省水利厅供图

下一步,河北省将继续争取水利部和流域机构的支持,结合汛期降雨和水库蓄水等实际情况,统筹利用好外调水、本地水、中水等各类水源,持续开展好河湖生态补水,努力让更多的河流恢复水清岸绿的自然风光。(祝龙超、任树春)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