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自然资源部:初步构建雄安新区地质环境综合监测网

自然资源部:初步构建雄安新区地质环境综合监测网

2020年06月07日17:37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2019年我国水文环境地质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2019年我国水文、环境地质调查取得重大进展。

自然资源部表示,2019年完成1比5万水文地质调查6.2万平方千米。黄河、长江、松辽、珠江等重点流域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稳步推进。同时,开展了以流域为单元的全国地下水统测工作,完成统测面积370万平方千米,初步掌握华北平原、三江平原、淮河平原及西北内陆盆地等重点区地下水位现状。

在环境地质调查方面,京津冀协同发展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等经济区或城市群综合地质调查进展顺利。此外还初步构建雄安新区地质环境综合监测网,基本建成“透明雄安”城市地质信息平台。

同时国家还开展了全国、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和重庆市等不同层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试点,初步建立评价技术方法。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