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2020年06月03日14: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3日上午,在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二局集团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号令,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经济)(1)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6月3日,工人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进行铺轨作业。当日,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落在无砟道床上,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建设进入铺轨阶段。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新华社记者 齐中熙 摄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南工程项目管理部副主任邓寅杰介绍,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已于2019年9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0年底开通运营。

(经济)(2)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

6月3日,在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河北段)铺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指挥机械进行铺轨作业。新华社记者 齐中熙 摄

据中铁十二局集团铺轨项目总工程师何方瑞介绍,此次铺轨作业工期紧、任务重,需要在2个月内完成河北段160.7公里的铺轨任务。为此,他们采用具备“运输+推送”功能的T11长轨运输一体机,运用国内领先的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智能化控制平台,实现了铺轨作业运输调度指挥信息化、机车运行监控实时化、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化、统计分析自动化四大目标。

京雄城际铁路是连接北京市区、大兴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干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支撑建设雄安新区具有重要意义。(记者齐中熙)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