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3日)

2020年06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6月3日,星期三。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晴空下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近日到雄县调研包联企业。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新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各项措施,协助做好企业稳产和搬迁升级工作,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任免人员名单,任命王晓滨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华鹏等5人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3、河北将大力推动冰雪场馆建设,支持各市及雄安分别建设1座1830平方米标准冰面公共滑冰馆,给予600万元资金补助;支持各市及雄安组建冰雪项目运动队。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昝岗高铁枢纽片区环卫设施项目停车场项目设备采购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面积约1.73公顷,包括环卫停车场一座、融雪剂搅拌站一处、环卫作息场所一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一处。

5、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9月17日至23日在雄安新区举办。本届工业设计周将设立超6000平方米展区,其中60%以上为海外展商。期间将以线下+线上直播方式展示发布全球万余件设计精品。

6、雄安容城县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整治项目(EPC)一标日前完成道路恢复,即将进入竣工预验收阶段。该项目涉及19个村,项目运营后将惠及5万人。

7、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河北段线路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8、6月5日起,容城县奥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设为停车规范管理街,机动车、非机动车必须停车入位,不得在人行道范围内乱停乱放,不得占压盲道,不得妨碍行人正常通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中医药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诋毁、污蔑中医药,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天津出台9条措施,从认定奖励、人才支持、引育奖励、服务奖励和部门联动等方面,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动力。其中引育奖励每年最高100万元。

3、河北印发通知,明确提出将采取六项措施,确保今年年底前符合高血压、糖尿病认定条件的患者全面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天气晴,19℃—33℃。

2.注意:容城至北京的客车增加一个班次,容城至北京发车时间为5:00、6:00、8:30 、11:00、14:00。容城至雄县新1路增加两个班次,容城发车时间为8:40、9:20、16:40、17:40;雄县发车时间为7:20、8:00、10:40、16:40。

雄观天下:

1、中国银保监会等六部门下发通知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取消部分涉企收费,细化严禁贷存挂钩和严禁强制捆绑销售等现有规定,鼓励银行提前开展信贷审核。

2、海南设立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受理国内外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的民商事争议,包括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等,对接国内外商事调解机构。

3、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4、浙江杭州设“20分钟限时停车位”人性化新试点,前期会集中设在医院、菜场、学校附近,可放心停车,方便司机上厕所、接孩子。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保障安置住宅。

规划提出,安置住宅建设应尊重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安置住宅总建筑面积490 万平方米,以满足近期建设的安置要求。安置住宅宜安排在配套 完善的生活居住区中,相对集中布局。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