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雄安新区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01日21: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日电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雄安新区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模式,集中开展专题学习、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按照国家、河北省相关安排部署,雄安新区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在媒体平台开设专栏专题,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紧密结合雄安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督导检查,通过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推动企业和基层组织等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发动和号召安全生产志愿者积极参与安全宣传;开展“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和“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青春扬帆,安全护航”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安全雄安大讲堂”线上培训、开展警示教育片线上展映、“走进项目现场”直播活动和“安全微视频”征集活动等系列线上“云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此外,今年的“安全生产燕赵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也将同步启动。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雄安将开展排查整治,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