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雄安1人上榜

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雄安1人上榜

2020年05月30日09:1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身边好人,榜样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付俊安等30人(组)入选。自2016年7月以来,我省已有1507人(组)入选“河北好人榜”。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坚守疫情常态化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有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的优秀党员,有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基层干部,有不顾个人安危勇救遇险者的热心群众……他们的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他们的精神闪耀着时代的光芒。

敬业奉献,勇挑时代担当。医疗救治专家阎锡新精准制定诊疗方案,集结“硬核”力量全力救治患者;电力铁兵付俊安不惧疫情勇担当,全力保障复工用电;好支书徐景田依托电子商务服务脱贫攻坚,做电商扶贫带头人。

助人为乐,传递社会温暖。80后志愿者夫妻王树亚、夏雪利奔赴武汉34天默默付出贡献力量;因探亲滞留武汉的文安小伙卢岩伟累计帮助2000多名援鄂医护人员采购物资。

见义勇为,彰显浩然正气。女研究生刘一泉危险时刻不娇柔,冒雨勇救落水儿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英勇辅警孙健深夜跳入3米深冰河救人,自己却因救人时河水呛入气管患上吸入性肺炎。

诚实守信,弘扬传统美德。农民企业家魏海金诚信经营三十载,在生产经营和贸易往来中注重道德行为教育,践行诚信理念。

孝老爱亲,诠释平凡大爱。普通农妇任素云48年如一日,不怕苦、不怕累,用柔弱双肩承担起照顾整个家庭的重担,全心为家撑起一片天。(薛惠娟)

2020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付俊安(石家庄市)、阎锡新(石家庄市)、罗士坡(承德市)、钱飞龙(承德市)、王利生(张家口市)、郭才春(秦皇岛市)、刘政(廊坊市)、张欣(保定市)、谷林(保定市)、朱宗源(沧州市)、徐景田(沧州市)、齐恭(衡水市)、柴森伟(邢台市)、牛松堂(邯郸市)、吕岩(定州市)

助人为乐:王强(张家口市)、吴国珍(唐山市)、李俊岭(唐山市)、卢岩伟(廊坊市)、刘博(保定市)、庞治(保定市)、王树亚、夏雪利(邢台市)

见义勇为:刘一泉(石家庄市)、刘志平(张家口市)、孙健(沧州市)、边雄风(定州市)、李惠生(雄安新区)

诚实守信:魏海金(邢台市)

孝老爱亲:任素云(廊坊市)、吕景华(邯郸市)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