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中小微企业10月底前要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雄安中小微企业10月底前要完成“双控”机制建设

2020年05月29日19: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9日电(施云娟、苏春丹)今年6月底前,雄安新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完成“双控”机制建设;10月底前,新区中小微企业要全面完成“双控”机制建设。这是记者从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28日组织召开的新区工矿商贸行业“双控”试点建设交流会上获悉的。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林德茂,新区安监局监管执法组成员、三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双控”试点企业及其他企业代表和专家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6家试点企业负责人和三县应急管理局就“双控”机制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专家对“双控”机制建设中的重点流程和环节进行了解读,分析了试点企业“双控”机制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交流会现场。 苏春丹摄

林德茂对三县应急部门和各企业在“双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要高度重视、要加强工作推动、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对照问题不断完善。

深入推进“双控”机制建设是企业坚持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为此,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要求应急部门和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双控”机制建设作为提升本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最基础的工作、最重要的举措、最管用的长效机制,打赢机制建设“持久战”和风险隐患“歼灭战”,确保“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县应急局要按照《河北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各项工作落实。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双控”机制建设台账,确保不漏一企,发现进展缓慢的,及时采取措施,确保6月底前规模以上企业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完成“双控”机制建设,10月底前新区中小微企业全面完成“双控”机制建设。11月至12月,三县应急局要对本地区、本行业“双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工作不力的加大执法检查次数和力度。

现场观摩试点企业。 苏春丹摄

同时,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还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至少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了解双控工作情况、跟踪具体进度,杜绝“两张皮”现象,确保“双控”建设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会后,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北玉鑫工贸有限公司和中石化安新新区加油站“双控”体系建设。

专家与企业代表交流讨论。 苏春丹摄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观摩,对“双控”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回去后将查找问题和不足,积极推进“双控”工作,让安全生产理念融入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

据了解,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还编制了塑料、制鞋、毛绒玩具、加油站四个行业的“双控”指导手册,供企业学习参考。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