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吴海军到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巡河检查

吴海军到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巡河检查

2020年05月29日18:5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9日电(李雪晴) 为落实雄安新区河长巡查制度有关要求,结合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补水工作,查看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情况以及汛期工作准备落实情况,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到雄安新区安新县瀑河、府河、漕河进行巡河检查。

吴海军一行先后来到安新县瀑河、漕河、府河巡查现场,认真了解河湖“四乱”整治情况,仔细巡查河面、河岸保洁是否到位,详细询问了解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补水现状情况、防汛备汛和应急度汛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听取安新县县级河长关于河道清理整治的情况汇报,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河道集中清理整治及补水工作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举措,集中精力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瀑河调研现场。李雪晴 摄

在瀑河巡查现场,吴海军一行详细查看河道疏浚、污水截流及清运淤泥情况,要求新区及安新县有关部门结合瀑河常态化补水实际制定河湖管理工作措施,协调解决河湖管理系列问题,再次对涉河湖违建、乱扔乱堆垃圾等河湖“四乱”问题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漕河调研现场。李雪晴 摄

在漕河巡查现场,吴海军指出,对于河道治理存在的问题,各级河长要加大对河道的督查,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顿,新区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通过强有力措施解决河道存在问题,打造优质河道环境。

府河调研现场。李雪晴 摄

在府河巡查现场,吴海军要求,要重点排查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问题。府河河口湿地工程,要积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高立春,新区改革发展局、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检查。安新县相关县级河长、农业农村局(河长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