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28日)

2020年05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晴,17℃—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熊世维

两会速递:

1. 今天下午3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 河北省代表团27日继续审议“两高”报告等。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说,司法工作是打造“廉洁雄安”的重要支撑,我们将进一步发挥依法治理在新区规划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聚焦创新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司法问题,努力建设法治雄安。

3.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建议,要利用雄安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契机,引导当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进一步扶持企业发展,支持企业扩岗位、扩就业,帮助困难企业稳岗位、保生活。

4. 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表示,雄安新区要抢抓机遇,加快科学中心建设,建立一批国家发展所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突破国际技术制约的大科学装置以及国家实验室和国家级的研发平台,引领全国乃至世界科技的发展。

雄安要闻:

1.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北代表团新闻发布会就雄安新区建设最新进展回答了记者提问。带你速览核心信息

2. 《容东片区B1、B2、C、D1、D2、E组团、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人防监理招标公告》发布。根据公告,容东片区B1、B2、C、D1、D2、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计划2021年5月30日竣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计划2020年7月1日开工,2021年8月20日竣工。

3. 雄安新区将建立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对接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需求,办好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多举措保障群众就业。

4. 据初步估算,在雄安新区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项目中,“新基建”投资额占总投资的比重近五分之一,规模达到近千亿元。

5. 截至5月底,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3595人,实现困难人员再就业427人。

6. 京雄城际铁路首次将装配式一体化技术应用到铁路工程上,并确定了安全高效的连接方式,实现了中国高铁建设桥梁装配式一体化技术从“0”到“1”的突破。详情

7. 雄安新区税务局与雄安移动将共同研究开发5G技术、区块链、智能网络、大数据运算等在税务服务管理中的创新应用,打造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示范产品。

8. 中建设计雄安总部现招聘营销经理3人、项目(设计)经理2人、信息管理专员2人,并长期面向社会招聘项目(规划)负责人、城市规划师、助理规划师、景观设计师、助理景观设计师。有意向者可将简历投递至邮箱644676225@qq.com,详情可致电15830226677。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交通委公布共享单车2020年第一季度运营监督考核情况。ofo被约谈并立案调查,要求其限期整改;美团单车定级为A级,青桔单车存在严重车辆数据造假问题,哈啰单车存在严重违投车辆情况。

2. “5G智能互动体验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通过5G+混合现实(AR+VR)、CG等数字互动技术,对天津多元而包容的历史文化进行全新展示,让文物和历史生动“复活”。

3.河北省石家庄机场将改扩建,逐步培育成为区域航空枢纽,石家庄至雄安、邯郸等地也将有序开建城际铁路。

雄观天下

1. 根据国务院金融委统一部署,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委成员单位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

2. 5月27日11时,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8名攻顶队员全部成功登顶珠峰。他们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

3. 山东青岛出台政策,非本市户籍住房承租人随迁子女可在居住证所在区市接受义务教育。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单元控制。

非独立占地的功能服务设施,可在临近街坊内结合方案设计进行具体空间落位。因“小街区、密路网”的地块划分特点,在满足街区建筑总量要求的前提下,临近地块相近功能的建筑量可实施优化统筹平衡,但不应涉及土地供应宗地建筑总量变化,依法合规实施建设。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