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将打造十大就业培训基地 今年已新增城镇就业3500余人

雄安将打造十大就业培训基地 今年已新增城镇就业3500余人

2020年05月26日22: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张娅喃)记者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截至5月底,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3595人,实现困难人员再就业427人。接下来,雄安新区将建立完善雄安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对接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需求,办好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多举措保障群众就业。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并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任务之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就业保民生工作,雄安出台了《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聚焦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引导农民工外出就业,支持就近就地就业,推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就业促进与扶持工作,建立和完善雄安新区就业创业政策体系,解决各项就业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雄安在做好疫情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实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扩大急需紧缺工种培训规模。“评定雄安新区十大就业培训基地;对接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提供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技师、高级技师培训;推进新型学徒制培训,培训‘学历+技能’双证技能人才等都是下阶段重点工作。”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还将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接,筹划雄安新区企业管理人员提升培训班。为鼓励雄安人就业创业,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也于本月开放报名。”接下来,雄安还将通过举办京津冀百家职业院校、技师学院网络招生对接会,召开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释义会等系列措施,推动新区全员劳动力培训提档升级。

为促进群众就业创业,雄安将联合河北省人社厅举办2020年雄安新区大型网络人力资源招聘会。“此外,新区还将召开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服务对接会,对接50余家重点项目承建企业用工需求,解企业燃眉之急,促进当地劳动力参与新区建设。”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