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在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在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分别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0年05月26日17:3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5月20日至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六稳六保”“三创四建”和项目建设、防汛排涝等重点工作,先后到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田金昌一行先后到启动区NA11和EA2交叉口、雄安宣武医院、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起步区2、3号交通运输通道、雄安城际站选址点、东西轴线1.1公里先行实施段、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和南北轴线交叉点,容东片区2号土方堆存场、G组团安置房、B组团安置房与管廊三标段交叉口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准备和吸纳当地居民就业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田金昌分别主持召开新区建设指挥部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参建企业,各片区指挥部和容城县、安新县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做好“六稳”“六保”“三创四建”和防汛排涝、环境治理、民生保障、基层运转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调研现场。刘向阳/摄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暑汛期将至、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新区大规模建设提速,面临形势严峻,各项任务非常紧迫。新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以“重点项目突出抓进度,六稳六保突出抓就业,三创四建突出抓环境,民生保障突出抓住房,创新示范突出抓三链(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基层运转突出抓稳定”为重点,严把项目建设进度关、安全关、质量关、成本关、廉洁关,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大规模建设安全顺利推进,加快铺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文明、安全的雄安画卷。

现场办公会。刘向阳/摄

会议强调,当前,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现场一派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项目工地众多,工期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协调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各类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施工环境整治,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排涝,做好民生和就业保障。要强化群众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一时间解决好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一线”意识。新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要经常深入“一线”,到“一线”去发现问题,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及时掌握“一线”情况和进度。要强化效率意识。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以及各施工单位要在片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增强紧迫感,全面梳理问题,理清工作思路,优先解决迫切问题。要强化协调意识。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站位全局,统筹协调、包容开放、换位思考、主动协调,加快问题解决,决不允许既不协调、也不报告。要强化创新意识。努力将最智能化的指挥体系和最先进的科技产品,运用到各个重点建设项目当中去,让创新能量在雄安得到最大释放。要强化标杆意识。雄安画卷徐徐铺展,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的建设备受世人瞩目,要努力打造“雄安质量”“六稳六保”“三创四建”的标杆,全力推动3大片区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新区领导刘中林、王纪平、边建国,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跃峰、姚幸福,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和启动区、起步区、容东片区指挥部负责同志,容城县、安新县及雄安集团、重点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片区调研和座谈。(黄海)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