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雄安新区召开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26日17: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全面加强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切实把根治欠薪工作做实做细,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在雄安城乡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召开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暨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根治欠薪执法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投诉处理解决情况,并结合实际工作对《条例》进行宣讲,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农民工欠薪维权、劳动合同签订、清偿责任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供图

会上,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当前新区就业情况、就业形势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强调,新区各参建企业要加强企业制度机制建设和风险管控意识,摸清用工底数做好劳动用工备案,了解新区用工扶持和财政补贴政策。随后,新区各参建企业责任人代表,结合本项目实际,围绕用工现状、工资支付情况、信息公示制度、区块链穿透支付中的工资专户逻辑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并现场就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正常按时支付作表态。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供图

最后,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条例》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根治欠薪工作的主线;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对《条例》宣传贯彻工作部署到位、普及到位、回访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统筹安排,推进《条例》学习宣传的深入开展;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双随机”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和欠薪苗头要深度介入,坚持多措并举,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从严从快查处,防止欠薪隐患“由虚转实”。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以《条例》的实施为契机,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高标准打造“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重点项目总承包企业相关负责人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