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安委办到雄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

河北省安委办到雄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

2020年05月25日17: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5日电 (张娅喃)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厅督导执法组(以下简称“督导组”)21日到雄安新区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活动,专题听取了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开展为期14天的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活动。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主持会议。雄安新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汇报2020全国两会期间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会议现场。张娅喃摄

据介绍,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雄安新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特别针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和危化品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增加督导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整改隐患;强化执法监察力度,严肃查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2020年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雄安力量”。督导组对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议现场。张娅喃摄

督导组表示,此次督导执法检查采取调阅资料、“四不两直”(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随机抽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开展,时间为5月18日至2020全国两会闭会后。督导检查期间,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要杜绝一罚了之,对拒不整改重大隐患、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厅督导执法组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公安局、消防筹备组、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