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河北省委书记回信致谢网友

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河北省委书记回信致谢网友

2020年05月21日14:3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河北省委书记回信致谢网友

给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留言

“希望大力扶持乡村旅游,加强旅游宣传推广,提升小散乡村旅游企业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政府建立统一的宣传推广营销平台,提供网上预约等电商服务渠道。” ——网友“木子李”

“建议立足实情,精准科学施策。依据一户一策的原则,按照教育培训、产业帮扶、异地搬迁,创业扶持等内容,制定详细的帮扶措施,并确定第一责任人。”——网友“冀北原住民”

全国两会前夕,很多网友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就河北的发展建言献策。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日前发来《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并借助《领导留言板》这一平台与网友聊家常,谈发展,致感谢。

一封封,一件件,面对广大网友的意见和建议,河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形成了党政统筹、留言梳理、归口交办、限期办结、回访核实、公开回复的工作机制和流程,去年以来办理网友留言1600多件。

王东峰在本次回信中,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河北、支持河北、宣传河北,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凝聚强大正能量。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广大网民朋友:

大家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得很有特色,我从中看到了不少网民朋友的留言,意见非常宝贵,建议富有价值,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河北发展的热切期望,表达了对我们工作的信任支持。在此,我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诚挚感谢和由衷敬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发展历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雄安新区视察指导,亲自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向河北同工信部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发来贺信,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作出重要指示,全省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激励。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团结奋进中攻坚克难,在主动作为中勇于担当,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北京冬奥会筹办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成效明显,贫困县和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连续两年获得“好”的等次,大气质量创6年来最好水平;20项民心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加快实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冲击,呈现恢复性增长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凝结着广大网友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专门下发了做好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出台了《工作规则》《考评办法》,形成了党政统筹、留言梳理、归口交办、限期办结、回访核实、公开回复的工作机制和流程,去年以来办理留言1600多件,全面排查化解信访矛盾,实行各级领导干部包联,受到各方面的欢迎。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决办好三件大事,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将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认真负责地做好留言办理,用实打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期盼,以看得见的变化增进民生福祉。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河北、支持河北、宣传河北,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凝聚强大正能量。

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点击图片或扫描二维码进入专题,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上两会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