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雄高速6标项目采用钢筋配送系统

京雄高速6标项目采用钢筋配送系统

2020年05月20日09:30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在京雄高速公路项目兰沟洼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桥墩建设正在紧张进行。看到钢筋存量不多,工区管理人员秦川打开手机里的钢筋配送App,输入工区、所属施工队、期望到货时间和最晚到货时间、收货人信息等,成功下单。

此时,京雄高速公路6标钢筋加工配送中心主任李志刚的手机响起了提示:“您有新的订单,请安排生产!”打开钢筋配送App,李志刚仔细察看、审核订单信息:兰沟洼大桥9号墩建设需要1号墩身钢筋32根、2号钢筋32根……察看后,李志刚按下了“确认”。该笔钢筋订单随即进入生产环节。

这批钢筋即将完成生产时,李志刚在App上更新了生产进度情况。秦川随即在手机上看到系统提醒:“您下单的钢筋已生产90%,请耐心等待。”30分钟后,钢筋生产全部完成,进入配送阶段。打开手机,秦川随时可以看到运输车的实时位置。不一会儿,这批钢筋就准确运到了工地。

“使用这个钢筋配送系统之前,我每天都要审核来自施工班组的钢筋申请,通过对比图纸和钢筋下料单来查错纠偏,还要去钢筋加工厂送下料单,工作量很大。如今使用这个系统,省时省力,定制钢筋就像点外卖一样方便,而且生产进度也能够保证。”秦川说。

据了解,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雄高速公路6标项目全长7.4公里,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共有大桥3座、互通桥1处,钢筋用量达8.8万吨,每日各工点钢筋需求近200吨。

秦川使用的钢筋配送系统是京雄高速公路6标项目部想出的“妙招”。它不仅解决了钢筋传统配送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审核排序问题,还能让工区实时了解钢筋生产进度,及时预判钢筋到场时间,调整施工节奏。

“每日近200吨钢筋需要送往6个施工班组16个钢筋绑扎小分队。”李志刚介绍,该项目主体工期仅15个月,使用钢筋配送系统可减少配送失误,提高配送效率,实现前场、后场零库存,为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