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9日)

2020年05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5月19日,星期二,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易线航拍图。

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防汛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坚决防止灾情疫情叠加。要加强重点防洪治理工程的指挥调度,加快工期进度,确保在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2、陈刚书记在容城县调研时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及时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要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反映意见诉求,各级干部要变上访为下访,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一线。

3、陈刚书记在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2号营地调研时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有关建设和监管主体的责任,着力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节点的风险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区。

4、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处在规划建设阶段的雄安新区主动研究制定适合新区定位的智能城市建设标准框架体系,可以填补我国智能城市建设标准制定的空白,让智能城市的建设者有章可循,智能城市的运营者有据可依。

5、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设立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观众可720°全景了解雄安,参与互动,感受雄安魅力。

6、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表示,根据《雄安新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道路)》,未来新区城市道路上的智能设施可通过物联网本体感知,对道路设施进行实时监测,路上的窨井盖破损后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指示行人避让。

7、北京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以雄安《5G通信建设导则》和《建构筑物通信建设导则》为依据,对雄安新区容东G组团全域物联网及通信进行智能化设计,最终实现通信信号对G组团12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全域覆盖。

8、雄安容城县即日起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窗口办理、违章处理业务窗口办理,无需预约。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从严判定密接者,将接触人群判定标准从出现症状前2天扩为4天。

2、天津河西区为年满60周岁老人集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于5月18日生效。

3、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18日在河北廊坊开幕,会期3天。此次洽谈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世界性、综合性经贸洽谈会。

雄观天下

1、人社部表示,2020年底,创业、就业、退休等事项有望实现一个窗口“打包办”。

2、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在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佩戴口罩。

3、江西启动建设工业园区地下水监测管控网络体系,将形成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污染管控网络,实现对工业园区地下水污染的动态有效监测监管。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晴,16℃-28℃。

2、停电提示:今天7时至18时,雄安新区雄县朱各庄镇高庄村计划停电,大家要早做准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发展规模。

容东片区规划人口约17万人。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140万平方米,地下总建设面积约470万平方米。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