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8日)

2020年05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5月18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12-25℃。在封面和你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建设现场。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6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提出要加大项目建设协调力度,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去年58个续建项目和今年103个新开工项目建设,为河北省“双过半”做出雄安贡献。

2.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全面开展巡察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会议要求,要扭住新区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征迁安置、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坚持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方面存在的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等问题,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雄安新区落地生根。

3.陈刚书记日前与新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合作成果,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做好新区重点区域以及相关组团等规划设计工作。

4.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日前在昝岗片区召开现场会时提出,各施工企业要在依法依规、公平竞争、安全节约、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多租用当地机械、多采购当地建材。

5.今天开幕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举办7项展览展示,其中雄安新区展策划组织了雄安形象、六大产业、智能城市建设等展区,突出展示雄安发展优势、入区企业创新成果、智能城市技术应用探索等内容。

6.根据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站CEC停车场项目监理招标公告》,南北停车场总占地面积约16.7万平米。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3185.44万元,主要建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场、服务用房、设备用房、物流场地和与雄安站连廊工程及安全、监控、景观绿化等附属设施。

7.雄安新区4个家庭获评“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和河北省“最美家庭”。名单如下:

关注京津冀:

1.5月19日零时至5月30日24时,北京市部分道路将临时管制,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通行。

2.天津决定以氢燃料电池研发和整车集成为核心,加快产业链布局,形成配套齐全的氢能产业集群。

3.截至4月底,河北省建成5G基站5044个,发展5G用户120万户,雄安新区主城区、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核心区域、石家庄重点商圈等重点区域实现5G信号覆盖。

雄观天下:

1.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表示,个人信息保护法正在研究起草中,目前草案稿已经形成。

2.人社部、财政部提出,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可根据组织以工代训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3.中国首个儿童零食团体标准6月15日起实施。标准提出少添加糖、盐、油的规定,并要求规定氯化钠、蔗糖、脂肪的限值。

4.山西出台全国首部规范随地吐痰地方性法规,明确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且拒不清除痰渍的,将处以100至500元不等的罚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目标。

到 2022 年,市政基础设施全面建设,居住区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投用,片区框架初步形成。到 2025 年,片区功能趋于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完备,支撑和保障起步区、启动区建设的服务功能充分显现。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