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7日)

2020年05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0年5月17日,星期日,多云,11℃—2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K1快速路项目建设现场。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区工作执行力,有力有序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全国两会召开。

2、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昝岗片区调研并召开现场会。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铺展雄安画卷。

3、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编制《雄安新区通信基础设施设计导则》、《5G站址规划情况(2018-2020)》等规划,梳理站址资源、储备社会资源,为适度超前布局5G网络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各电信企业在雄安新区计划投资14亿元。

4、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沿途将设站7座,分别为雄安航站楼站、金融岛站、东二组团站、雄县站、雄安站、霸州经济开发区站、永清站。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该项目为市场化开发类项目,规划新建住房约31443套,容纳人口约34344人,其中安置人口约17172人,周边配套建设公共服务医疗、教育、社会福利、文体设施、城市道路、市政公用设施及商业、商务办公等。

6、北京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以人事代理方式公开招聘教师13人,5月18日至22日报名,邮箱为youeryuan2020zp@163.com。

7、雄安将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性侵财案件开展全链条的打击整治,对重点案件坚决打深打透打彻底,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

8、中石油雄安分公司第二加油站因油气回收系统密闭性检测结果不达标,现已被责令整改。

9、雄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启动,对象是在雄县的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雄县、现在县外居住的人。

关注京津冀:

1、首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将于5月22日开赛,竞赛内容包括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方式对欺诈骗保等行为精准识别等,优胜团队的“智慧”技术,将有机会参与北京市医保管理服务体系中。

2、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名医专病中心、专科门诊、在线问诊、天津国医馆、便民门诊五大服务,“宅”家就能实现复诊开药、专家问诊、处方流转、医保支付、中药代煎、药品配送到家。

3、河北首个太阳能光热实验室将落户威县。该实验室将优先形成全玻璃热管真空太阳集热管、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平板型太阳能集热器系统等6种产品76项指标检验能力。

雄观天下:

1、最高人民法院印发意见明确,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的失信惩戒可宽限三个月。

2、浙江省政府提出要合理设定流动摊贩场所,预留自由市场、摊点群等经营网点,鼓励灵活就业。

3、丰巢就收费一事再次发声,致歉并调整服务:将用户免费保管时长由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并对截至5月19日的已付费用户赠送一个月的会员权益。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绿色智能示范区。按照绿色、智能、创新的要求,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推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绿色生态环境,采用绿色智能建造技术和城市 运营模式,构建绿色便捷的智能交通体系,布局绿色智能的基础设施, 创建低碳生态、智慧泛在的绿色智能示范区。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