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在昝岗片区召开现场会

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在昝岗片区召开现场会

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高质高效铺展雄安画卷

2020年05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5月1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六稳”“六保”“三创四建”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到昝岗片区调研并召开现场会。

调研现场。刘向阳 摄

田金昌一行先后到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西侧干路、K1快速路(一期)二标段、昝岗片区再生水厂、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一标段、雄安枢纽片区涉铁综合管廊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了解疫情防控、防汛准备、吸纳当地居民就业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随后,在雄安站一标段项目部会议室召开现场会,听取施工企业、昝岗片区指挥部、雄县县委县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就统筹做好“六稳”“六保”“三创四建”和防汛排涝、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暑汛期将至、国内个别地区疫情出现反弹、新区大规模建设提速,面临形势较为严峻,各项任务非常紧迫。新区各级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以“六稳”“六保”为目标导向,以“三创四建抓环境、六稳六保抓就业”为重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成本、保廉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安全度汛,确保新区大规模建设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要树牢“标志”意识。昝岗片区是雄安新区的重要标志区域,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雄安新区目前建筑中最具标志性的建筑,要在各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创造雄安质量体现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既要体现高水平的建设质量,也要体现高水平的管理质量。

要抓好施工环境整治,明晰片区指挥部、雄县相关部门、雄安集团及各施工企业责任,严格工地扬尘治理,加强周边环境及道路管理,开展环卫集中清理,打造一流的施工环境,进而营造一流的疏解环境。

要做好防汛排涝准备,各施工企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备足防汛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各相关单位都要服从地方政府的统一指挥,加快疏浚排洪沟渠,确保每个工地特别是地下工程及深基坑的积水都能及时排出、排走。

要高度关注民生就业,各施工企业要强化共建共创共赢共享的发展思路,在依法依规、公平竞争、安全节约、确保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多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多租用当地机械、多采购当地建材,不断增强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区相关部门和雄县要加强引导、培训和组织,做好牵线搭桥和服务保障。

要理清工作思路,围绕铺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文明、安全的雄安画卷,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统筹结合,科学高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要加强组织领导,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以及各施工单位要在片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协同配合,加速破解制约建设发展的各类难题,全力推动昝岗片区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昝岗片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跃峰,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雄县县委、县政府及雄安集团、重点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