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可定制 雄安新区未来物业管理不一样

可定制 雄安新区未来物业管理不一样

2020年05月13日17: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2日电 (施云娟、胡宇浓、李雪晴)每栋单元楼的入口处有一个大的显示屏,大屏上有当天最新疫情动态、出行提示、天气信息、住户能耗对比、物业通知、最新资讯......

记者日前走进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看到,基于达实AIOT物联网平台的社区单元入口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这里“上岗”试用。系统可根据小区情况和业主需求定制功能板块,为住户生活带来便利。

基于达实AIOT物联网平台的社区单元入口信息系统。胡宇浓/摄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要按照绿色、智能、创新要求,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

社区单元入口信息系统中小区能耗使用情况对比。胡宇浓/摄

AIOT物联网平台正是雄安新区布局智能基础设施,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城市管理,推广绿色智能生活的一个实践。据达实智能IBMS推广部总监白彬介绍,AIOT物联网平台从国家电网表具采集用户的水电气数据,后期可接入停车、消费、设备等数据。用户通过单元门口的大屏幕不仅能获取服务信息,还可随时掌握家庭能耗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溯源解决,实现节能的同时,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正式投入使用后,平台可扩展功能至手机端,届时住户通过APP或微信就可完成物业缴费、报修维修、来访授权、快递提醒等,提升用户体验并为社区内居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居住环境。同时,也为物业提供高效的管理工具,实现降低劳动强度、节约人力资源、节省运营成本。”

社区单元入口信息系统中疫情动态板块。胡宇浓/摄

据介绍,基于雄安达实智能AIOT物联网平台的信息发布系统在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测试完善后,将在雄安新区后续建设的安置房项目中推广应用,为提升新区民用建筑的先进性、舒适性,让住户真正实现高质量生活提供助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