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3日)

2020年05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晴转多云,18-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创意园意向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智能城市首批八项标准成果分别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道路)、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楼宇)、物联网网络建设导则、5G通信建设导则、建构筑物通信建设导则、数据资源目录设计规范、数据安全建设导则和智慧工地建设导则。

2. 雄安累计返岗复工复产已超过7万人。容东片区多个项目已经开建,工地连绵几公里,塔吊林立。

3. 中交雄安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业务范围涵盖公共交通运营服务、智慧交通管理服务、城市智能管理、智能停车、汽车租赁、智慧物流、市政设施管理、工程设计等多方面内容。

4. 雄安新区苏琨、王志刚入选河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

5. 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二次结构已施工完成80%,样板间装修基层工作全部施工完成。

6. 雄安雄县5月1日起逐步恢复养老机构生产服务秩序。

7. 日前,雄安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首榀箱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荣乌高速新线桥梁建设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梁板铺架施工阶段。

8. 雄县雄州镇小孟板面馆使用的碗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海淀区、石景山区等率先实现通过汽车穿梭方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受检人无需下车,3至5分钟内即可完成,进一步提高了采样安全性和效率。

2. 天津开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针对政府投资类公共服务建设类项目、公益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以函代证”。

3.河北印发办法,市民可对全省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各类政务服务平台及其工作人员政务服务做出评价,不满意可给差评。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拟新增10个新职业,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

2. 教育部明确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因其透气性太差,即使不会出现意外,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3.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出台指导意见,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提出,容东片区定位目标与发展规模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把容东片区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综合性功能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