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线

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线

2020年05月12日08: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线

5月6日,雄安智慧社保APP正式上线,首期主打“线上社保资格认证”功能,精准解决疫情期间居民社保资格现场认证不便等难题,为雄安新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社保服务。

该APP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工商银行共同推出,是新区在社会保障领域推出的官方公共服务平台,将按照新区智慧城市的要求,拓展社保服务功能,持续丰富服务事项,努力延伸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全领域、全链条,为新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民生服务。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社保APP是数字雄安建设的重要民生保障场景,主要针对常态化抗击疫情需要,运用OCR证件识别、智能人脸识别技术,提供全流程线上社保资格认证服务,契合了当下老百姓对线上民生服务的需求,同时也提升了雄安新区的民生服务效率和深度。这也是雄安新区以创新发展思路打造“雄安质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举措之一。(原付川)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