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1日)

2020年05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晴,12-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园建设意向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海河防总总指挥、河北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汛前准备工作,叮嘱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时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堤坝在5月底前具备防洪能力。

2.秦皇岛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就加快雄安北部郊野公园秦皇岛园建设和旅游事业发展进行调研交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朱政学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3. 雄安将实现城市物理空间与数字虚拟空间“双规划”合一、“双基建”同步,加快推进全域智能感知体系、新一代通信网络、城市计算能力、“城市大脑”等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4. 雄安将结合企业包联帮扶机制,对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联系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复产复市,尽快实现复产达效。

5. 雄安站从开工至4月底,已累计完成土方工程172万立方米、钢结构工程14万吨、钢筋绑扎22万吨、混凝土结构100万余立方米。预计5月底将完成全线无砟轨道铺设,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6. 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电商直播基地正式启动,将培训带货达人、孵化网红品牌,打造出一个集内容、制作、发行、交易为一体的全新产业生态链。

7. 雄安新区全民排查了解贫困家庭情况,将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全部纳入就业扶持范围,依托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扶持311名贫困劳动力上岗就业。

8. 雄安新区安新县县属国有独资公司白洋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开招聘专业人员8人,5月18日报名截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出台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学校、公园、宾馆饭店、粮食和饲料加工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16个行业44小类项目实行环评豁免管理,可直接开工建设。

2. 天津滨海新区将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促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协调发展,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区。

3. 河北发布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谋划建设指南,涵盖大健康、云服务、电子商务、智慧物流、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城市等10大领域。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9日联合发文,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三个月租金。

2. 山东提出,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放开对高校在校生、毕业生的落户限制,山东16地市均可先落户后就业。

3. 申通、圆通、百世等快递公司日前分别宣布,因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带动成本上涨,将适当调整快递服务价格。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规划提出,低碳智能,突出绿色低碳、循环利用、智能创新技术在基础设施中的应用,集中推进城市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