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线 助力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线 助力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07日11: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7日电 (王红)“雄安智慧社保APP”6日上线。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该APP运用OCR(光学字符识别)证件识别、智能人脸识别技术,为新区百姓提供全流程线上社保资格认证服务,以提升雄安新区民生服务效率。

据了解,“雄安智慧社保APP”是雄安新区在社会保障领域推出的官方公共服务平台,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工商银行共同推出。该APP首期主打“线上社保资格认证”,可精准解决疫情期间居民社保资格现场认证不便等难题,为雄安新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

图为“雄安智慧社保网”网页版。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供图

据工商银行雄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智慧社保APP”还将按照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拓展服务功能,持续丰富服务事项,努力延伸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全领域、全链条,为新区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民生服务。

图为智慧社保APP页面展示。工商银行雄安分行供图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整体优势,为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推出的“雄安智慧社保APP”是工商银行在民生保障领域助力数字雄安建设的重要举措。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