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依托5G技术共同推进智慧统计建设

河北省统计局与河北电信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依托5G技术共同推进智慧统计建设

2020年05月04日09:4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依托5G技术共同推进智慧统计建设

4月27日,河北省统计局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河北电信5G技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等方面为共同推进智慧统计建设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统计行业内进行5G先行先试,河北电信将省统计局打造成全省首批5G覆盖单位,提供新一代信息网络建设项目一流的建设方案和优质的服务,提供快速、安全、可靠、稳定的无线网络办公环境,推进移动办公新模式,提升网络使用效率及日常办公效率。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合作,河北电信发挥在网络和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为省统计局“智慧统计”保驾护航。探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人口普查中的创新应用,在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探索使用智能终端采集数据、推进大数据在普查中的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处理效能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省统计局适应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以及统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研究制定了《河北省智慧统计建设三年规划纲要》,提出了“打造信息化引领的智慧统计”,明确了总体要求、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为统计信息化高质量建设提供了蓝图。河北省智慧统计建设围绕统计工作全过程、全流程信息化,提出了建设一个智慧统计中心以及实现智慧统计的14个统计标志,涵盖智慧统计生产、服务、管理、共享、法治五大支撑体系,力争在统计信息化建设上强优势、补短板。(记者方素菊)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