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3日)

2020年05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3日,星期日,多云转雷阵雨,14-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步行空间意向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政府近日发布意见,提出2020年底前将向雄安新区和北京市输送清洁电力。

2.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悦容公园南苑监理招标公告》显示,将建包括儿童乐园、梅园、南入口片区三大公共区景观节点,以及沿西侧边界的共享街区。项目计划2021年5月31日竣工。

3. 今年5月4日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四个五四青年节,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不负韶华·逐梦雄安”,一起倾听雄安青年砥砺奋斗、勇敢逐梦的青春故事。今天带你走进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雄县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张梓雯。

4. 雄安新区核酸检测机构信息公布。

 

5. 雄安新区气象局发布通知,市民可以通过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网(www.12379.cn) 获取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

6. 雄安新区第一期社会工作机构成长训练营开营。首期训练营为期6周,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通过河北大学社工硕士与三县社工机构“1+1”结对子帮扶的模式,为三县社工机构“私人订制”成长计划。

7. 雄安联通已完成2020年规划内的5G基站建设,开通5G基站267个。实现了雄安三县县城、重点场景以及2B需求区域的全覆盖。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条例规定,对违规私拉电线、电缆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和电动三轮车等充电,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2. 天津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一人一格”配备网格员,专职做好信息采集、隐患排查、服务群众三项工作,真正实现“只找一人,能办所有事”。

3. 河北印发应急预案明确,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每级上报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雄观天下

1.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个人健康信息码》系列国家标准。标准实施后,可实现个人健康信息码的码制统一、展现方式统一、数据内容统一。

2. 全国首个“水执法与云司法数助治理中心”在福建三明成立。中心以“数据协同平台+云上法官在线”为依托,综合运用河长制指挥平台、河道视频监控与司法数据等系统,为全市流域治理构建及时、高效、全程、严格的司法保护管理机制。

3. 浙江台州试点推出农村党员干部“清廉健康码”,分绿码、黄码和红码3类。党员拿到黄码或红码,说明“政治体检”不过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组织保障计划”。

健全组织协调机制。新区建立由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各县政府要切实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出台具体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部门责任。优化设计各项就业服务经办流程,统筹推进稳就业工作和规模性失业风险应对处置,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工作合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