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多个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雄安多个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0年05月01日12:0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1日电(施云娟 张娅喃)4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也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

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新阶段。新区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安置房、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水电气讯暖等基础配套设施、水系、绿化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施工,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有效推进。日前,雄安新区各项目捷报频传,一批重点项目取得新进展。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地下室4月30日顺利封顶,项目正式进入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阶段。项目预计7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会展中心工程建设现场。人民雄安网李兆民/摄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是雄安新区首批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之一,也将是雄安新区建成的第一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建成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将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将有力补充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更好地为下阶段全面启动容东片区、启动区建设提供支撑。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和地上三层,主要用于科技成果发布、 展示及大型会议召开

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封顶

4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雄安站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4月30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张伟亚摄

雄安站站场总规模13台23线,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在此汇聚。作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首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雄安站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建设者抢抓工期,施工现场的变化日新月异,2019年5月完成基础施工,2019年10月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未来,雄安站投入使用后,高速列车只需30多分钟就能将乘客从北京带到雄安。

京雄城际5标完成全线控制性工程箱梁铺架

4月30日,随着最后一榀箱梁安全平稳地架设在京雄城际铁路同步实施段石雄线77#-78#桥墩上,京雄城际铁路5标圆满完成标段内箱梁铺架任务,为年底开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京雄城际5标完成全线控制性工程箱梁铺架。中铁上海局集团供图

据了解,中铁上海局集团京雄城际铁路5标雄县制梁场承担标着段内动车走行及雄商、石雄同步实施段共计344榀箱梁制运架任务。

雄安建材运输专用通道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完工

4月29日,雄安新区建材运输专用通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将极大缓解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拥堵状况。

项目建设现场。中建路桥集团 楚国义摄

该互通开通后,建材运输车辆可直达雄安新区建材生产基地容西混凝土搅拌站,不必再绕行容城县主城区,最大限度地消除材料运输车辆对新区交通的干扰及环境污染,有效促进新区各项工程建设进展,对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高中部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 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近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将转入钢结构、砌体、二次结构及装修装饰施工阶段。

北京四中是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三校一院”项目之一。“三院一校”中,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史家胡同小学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也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施工。目前,幼儿园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小学、中学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医院项目已完成基坑第二步土方开挖。

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23栋宿舍楼通过验收

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23栋宿舍楼全部通过验收,项目向整体竣工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北京城建集团摄

截止4月27日,雄安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项目2980间集成房屋吊装已全部完成,施工现场正在进行配套楼、办公楼的室内装修、室外铺装等工程。

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二号营地占地约5.5万平方米,共计3000多间房屋,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包涵办公楼、宿舍、生活配套楼、消防站、中水站等设施在内的综合性生活社区,可满足约6500名建设者和600名管理者居住、办公。

雄安容东片区首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完工

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这是容东片区首段主体结构完工的穿湖隧道。

雄安新区容东AF社区RDSG-1标段E3路第一段穿湖隧道主体结构施工完成。中铁隧道局供图

据了解,目前项目隧道工程正进行顶板混凝土浇筑,预计6月份将进行土方回填和道路修筑。按照计划,容东片区管廊建设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工,道路建设预计在10月底全部完工。

雄安站津雄场站钢屋盖提升完成

雄城际雄安站津雄场站钢结构屋盖27日整体提升完成。

雄安站设计呼应了雄安新区的水文化,站房整体造型犹如滴落的露珠。颜色使用蓝色渐变,寓意“清泉源头,风吹涟漪”。未来,京雄、京港台、津雄铁路等多条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出租车等将在这里实现立体换乘。雄安站预计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雄安新区今春造林栽植任务基本完成 “千年秀林”已累计造林32.5万亩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今年春季造林栽植任务已基本完成,共造林1万余亩、栽植苗木66万余株。截至目前,雄安新区总造林面积扩展至32.5万亩,累计植树1789.5万余株。

今年,“千年秀林”计划植树造林10万亩,重点聚焦“三带、九片、多廊”,构建新区绿色空间骨架。到今年底,新区将基本形成“三带、九片、多廊”的绿色空间骨架。

京雄高速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截至4月15日,京雄高速全线复工率达100%,机械设备到位率100%,累计完成投资68.07亿元,提前完成土地清表工作,主体施工全面展开。

京雄高速全长69.5公里,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项目计划2020年底主体建成,2021年6月全线通车,建成后北京、天津将实现1小时通达雄安新区,1.5小时通达石家庄。

雄安北部郊野公园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项目3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

北部郊野公园地处“九片”之一南拒马河林地斑块,是环起步区100公里生态防洪堤上重要的生态节点,总面积约17.8平方公里,是铺展在雄安北部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北部郊野公园建设在提升新区整体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通过植入休闲、旅游、亲子、农耕、康养等功能,提升新区公共服务品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