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5月1日)

2020年05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5月1日,星期五,天气晴,17℃—36℃。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里我们向所有雄安新区建设者致敬。同时提醒,如若外出旅行,请注意防护。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依法治国办主任郭声琨4月28日至29日在河北调研。在雄安新区,郭声琨详细了解法治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法工作和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法治既是重要内容,又是重要保障。要坚持法治引领先行先试,既着眼长远,高起点制定法治建设规划,又立足当前,着力解决规划建设、创新发展、公共服务等领域法治需求,为“千年大计”铺就鲜明的“法治底色”。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到包联重点企业调研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企业实施“一对一”联系服务,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措施,做到精准帮扶。

3、雄安新区建材运输专用通道、雄安新区容城县大水大街与荣乌高速互通项目主体工程提前完工,将极大缓解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拥堵状况。

4、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标志着雄安站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5、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6、雄安新区教育发展基金会已获管委会批准成立,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进入最后注册登记阶段。

7、容城县近日对企业提交的申报传统产业转型支持资金的申请进行审核,澳森制衣、津海服装等19家企业可享受专项资金奖励。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后,入住宾馆酒店的,可凭借“健康宝”绿码办理手续,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2、天津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从过去的“出门扔”改为“上门收”,收运模式可行、可控、可追溯,实现了信息化监控与精细化管理。

3、5月1日起,河北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市民进出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单位等公共场所,都需要亮码或扫码通行。

雄观天下: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两部门发布通知,严格限制各地盲目规划建设超高层“摩天楼”,一般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

2、今日起,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即时通信、通讯群组等网络应用服务的通信信息均可以正式作为打官司的证据。

3、丰巢快递柜将推出会员制。普通用户可免费保管用户包裹12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取0.5元,3元封顶。

嗨淘雄安:

今天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政策宣传计划”。

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对暂无就业意愿的群众要予以关注,主动了解情况,分析原因,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合理的引导。必要时组织专业力量,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辅导和职业指导,防止出现群众长期失业,造成人力资源闲置浪费,引发社会问题。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