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京秦高速迁安段开工 通车后将缓解京哈高速压力 

京秦高速迁安段开工 通车后将缓解京哈高速压力 

2020年04月30日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京秦高速迁安段开工

京秦高速迁安段施工现场。 梁玉水摄

26日,位于河北省迁安市大五里乡王家湾子村东的京秦高速(遵秦段)A8标项目干柴峪隧道正式进入洞内施工。这是京秦高速(遵秦段)首个开始进洞施工的隧道,标志着京秦高速迁安段正式开工。

干柴峪隧道为京秦高速(遵秦段)全线第二长隧道,全长3062米,其中涉及迁安市为单洞1532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全线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33.5米。

去年11月,工程承建方中建七局一公司工作人员开始进场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影响,工程复工较预期延迟一个月,但施工方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困难,积极做好边仰坡防护、洞口套拱等工作,进洞施工时间比预期提前近半个月。

“我们这个项目是一个先期开工点。春节过后率先完成征拆工作,作为施工方,我们加班加点,保证各工程节点顺利推进。目前,我们这个隧道已具备进洞条件,也是全线所有隧道中第一个进洞的。”京秦高速(遵秦段)A8标项目干柴峪隧道项目经理郭丽明说。

干柴峪隧道为特长隧道,洞身跨度为13.75米,由于洞内围岩等级较差,局部易滑落、不稳定等因素给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

“我们隧道的设计是三条道,跨度比较大,隧道两侧都是土质围堰,对围堰进行通风、排水的要求比较高。我们积极组织专家评审,对项目特殊的围堰、地质进行分析,根据专家意见认真准备,保证工期进度和质量。”郭丽明说。

据了解,根据目前施工进度和施工环境,施工方每天组织两台挖掘机、55名施工人员进场作业,开挖隧道1米至2米,从迁安与迁西地段同时作业,预计2022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京秦高速(遵秦段)路线全长约165公里,其中迁安市36.226公里,途经迁安8个乡镇,迁安段总投资约67.36亿元。

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省部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三年,北京至遵化段部分已通车。京秦高速全线贯通,将缓解京哈高速交通压力,对京津冀一体化、振兴东北具有重要意义。(白波)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