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7日)

2020年04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天气晴,11℃—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公园建设意向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4月9日至18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等6地调研检查,释放出强烈信号。“走出一条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时,王东峰强调,全面深化雄安新区重点领域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创造“雄安质量”。

2、雄安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雄安新区一批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工,各级各部门要以房屋建筑、道路交通设施等工程施工安全为重点,加大对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的安全管控力度,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3、《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提出,雄安新区中院将对新区及周边地区专利等技术类案件实行集中管辖,建立与检察、公安及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联络机制,参与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及仲裁机构建设。

4、5月6日起,雄安容城县禁止各类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电动汽车除外)等车辆驶入奥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以及白洋淀站周边惠源路、昌泰路、益达街路段。

5、雄安将严厉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黑校车”接送学生、瓶装液化气、流动加油加气车等非法运输行为,形成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6、雄安新区容城县税务局围绕复产复工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及办理涉税事宜中遇见的问题,进行在线答疑。截至目前,累计为800余人解答涉税问题。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基层政务公开全流程规范》发布。规范要求对属于主动公开,且涉及面广、与民生关系密切、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强的政策性文件,应当进行解读,对政务舆情原则上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

2、天津鼓励阿里巴巴、银联商务等平台参与门店改造,打造刷脸支付一条街、口碑街、5G示范街、网红直播街、“云上夜市”等智慧夜市。

3、河北大力推进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能够在网上办理采用电子投标文件,不再收取纸质文件。

雄观天下:

1、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4月26日清零。

2、上海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资金池业务落地。跨境资金池的搭建,为境外资金参与新片区建设提供了通畅和快捷的渠道。本外币一体化的新功能,使得相关市场主体可以更好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3、首批国产HPV疫苗5月起可预约接种。9至14岁打两针,全程658元;超14岁的打三针,全程987元。

4、福建取消福州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考生体育科目成绩按满分40分计入中考投档总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企业援助计划”。

充分发挥社保补贴政策作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参保企业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以及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的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均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