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忻高铁最新消息:沿线区间设雄安、雄安西、小里等12个站

雄忻高铁最新消息:沿线区间设雄安、雄安西、小里等12个站

2020年04月26日14: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雄忻高铁有新进展!通车后山西进京高铁将达3条

记者从北京工程建设交易信息网获悉,《新建铁路雄安至忻州铁路前期工作咨询服务招标公告》已对外发布。项目招标人为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招标内容包括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和环评专题及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编制、临时用地复垦方案报告编制、占用林地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4个专题均是初步设计阶段的前置要件。这标志着雄忻高铁距离开工建设又进了一步。

雄忻高铁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招标公告显示,新建铁路雄安至忻州铁路线路东起雄安新区,向西经保定市、忻州市,经大西客专至太原市。新建正线长341.955公里,其中河北省境内227.566公里、山西省境内114.389公里。沿线区间设雄安、雄安西、小里、保定东、保定南、望都北、曲阳、阜平、五台山、五台县、定襄北、忻州西站等12个站,莲池线路所、顿村线路所等2个线路所,其中雄安站为在建车站,保定东、忻州西等2站为既有车站。

值得一提的是,雄忻高铁穿过太行山区,可打通太行山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目前山西和北京有两条高速铁路通道,一条是经石家庄至北京的通道,已于2009年4月通车,另一条是经大张高铁、京张高铁的进京通道,已于2019年底通车运营。雄忻高铁通车后,山西还可通过雄忻高铁、京雄城际进京,形成第三条进京高铁通道。这将服务于西北、西南地区与华北、东北地区间路网性旅客交流以及京津冀城市群和晋中城市群快速旅客交流。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