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5日)

2020年04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晴转多云,7-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金融产业园意向图。

本期配音:刘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省长许勤23日主持召开河北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办公会议。会议强调,加强监测预警,建立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大数据管理平台,构建全方位环境监测预警体系、智能监控体系、监督执法体系、环境应急体系、指挥调度体系和信息共享体系,有效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2. 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成立后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提升治理效能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充分把握新区基层组织由村入城、由乡村管理向社区治理过渡变化的趋势特点,不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3. 河北雄安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未来将聚焦雄安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运营和科技创新母子基金群建设。

4. 京雄城际铁路预计5月底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完成,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年底具备开通条件。

5. 雄安新区6所中学的4808名高三学子已陆续返校。

6. 雄安新区白洋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招聘总经理1名,固定年薪税前30万元。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7日。咨询电话:0312-5629981。

7. 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雄安新区及三县通过开展线下沙龙,线上“读书分享会”、诵读践行比赛等系列活动,激发民众阅读热情,让读者足不出户“云”享书香。详情

8. 容城县公开招聘森林消防工作人员30人。其中消防员24人、消防车司机4人、文员2人,即日起至5月5日17:00可登录国聘雄才网报名。

9. 雄安新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4·26线上宣传周活动启动,新区中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将通过视频向公众宣讲知识产权相关内容。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推广使用电子劳动合同,搭建全市统一的电子劳动合同管理平台。

2. 天津19个小区开启示范“扔垃圾”模式。这些小区将撤除传统意义上的垃圾桶,修建并投用“生态城智慧垃圾分类环保驿站”。

3. 河北廊坊正式批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河北部分)3个控制性详细规划和13个专项规划。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教育部等多部委印发通知,提出对教师资格、护士执业资格、渔业船员资格等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

2. 国家航天局公布:中国行星探测任务命名为“天问(Tianwen)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

3. 四川宜宾发布公告,面向优秀农民工公开选拔10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其中7个为宜宾市下辖区县的副镇长职务,3个为副乡长职务。

4. 云南省首个黑烟车智能监控识别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仅需1.5秒就可从车流中迅速锁定黑烟车,并进行图像抓拍、补光控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企业援助计划”。

通过激发经济活力,降低企业负担,鼓励企业吸纳就业、稳定就业,发展适应新区多样化需求、就业容量大的生活性服务业,为商务、建设、旅游等人群提供休闲、商住、餐饮等服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