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24日18:3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4日电 4月2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发表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面加强雄安新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施方案》“回头看”有关情况,审议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规则,部署推进雄安新区党的建设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区设立以来,在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工委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廉洁雄安”摆在重要位置,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前,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群众就业、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和保障好新区规划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为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量落地见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科学理论的指导推动作用,知行合一、笃信笃行,推动新区规划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尺,大力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阔视野引进干部人才,旗帜鲜明选用干部,真正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要以提升治理效能为重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充分把握新区基层组织由村入城、由乡村管理向社区治理过渡变化的趋势特点,不断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把握新区工程项目数量多、投资额大,监管制度改革创新等特点,紧盯重点行业、关键岗位,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保持敬畏、守住底线。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落实促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

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建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