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4808名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课

雄安新区4808名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课

2020年04月24日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雄安新区4808名高三学子有序返校复课

23日,雄安新区6所中学的4808名高三学子在家长的护送下陆续返校。消毒、测温、换口罩,学生们有一丝紧张,更多的是期待和感动。看到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完备的疫情防护措施,家长们很放心,目送孩子们安然地走进校园,眼神中流露着祝福和希冀。

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收取报到学生的《学生返校知情同意书》和健康登记卡。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雄安新区共有高三毕业年级学校6所,高三年级学生共有4808人,教师302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三县认真做好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落实再落实,把开学和上课期间的每个环节细化再细化。

刘女士与登上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雄安校区大巴车的女儿挥手致意。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每个学校除了按照规定的防护要求严格做好各项工作外,还特别用心地创新服务措施。位于容城的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雄安校区将学生返校地点选择在白洋淀站附近的空旷区域,安排了两辆大巴车接学生进校园。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租用了6辆电动三轮车,60多名教职员工担当行李搬运工,该校采取错时返校,对全校1680名高三学生按照班级规定了到达指定返校的准确时间。雄县中学严格控制学生在校的活动线路,精心设计了6条线路,从教室到餐厅再到宿舍,从晨读到晚自习,学生们都有不同的出入线路,为确保学生们的健康安全,可谓煞费苦心。各学校从教室到宿舍都实行人员减半,尽可能拉开空间。当日下午,记者发现,在恢复上课的一些教室里,一般只有30几名学生。

白洋淀高级中学为学生行李消毒。 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不赢高考非英雄,挥泪洒汗誓成功!”“萤逐微光,鹰争高翔,且待七月,金榜题名!”在6所中学校内外的各种醒目条幅标语,读后让人热血沸腾,各学校都用不同的标语来激励高三学子。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校长李强自正月初五从家里来到学校后,80多天里就没有再回过家,带领教职员工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网课和复课准备工作,力保高考取得好成绩。“自律者赢未来,高考延期了一个月,但同学们要给时光以‘生命’,也就是加倍珍惜这个时光,赢得属于他们的未来。”

雄县中学为学生手部消毒、换戴口罩。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摄

“今年这个特殊的高考,不仅是学生们终生难忘的记忆,更将是对他们在战‘疫’中赢得自己未来的意志的锤炼。”省教育厅督导组成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淮表示,雄安新区对复课高度重视,充分准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高三复课赢得了更好的教学环境。

目前,雄安新区有高三毕业年级的6所学校共准备口罩21.8万个,已按照1人2只14天的数量备足备齐。储备远红外测温仪13台(组)、额温枪199只、消杀用品13.6吨、防护衣(隔离服)490套,可充分满足学校开学复课需求。为应对各种突发应急情况,各学校共设置隔离室55个,并配备了校医,其中雄县中学、白洋淀高级中学分别设置隔离室20个。其他防护物资如喷壶、喷雾器、手套、洗手液、口罩回收桶等均已准备到位。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