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

雄安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23日22: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

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片区项目建设和保障工作

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人民网雄安4月23日电 4月22日,在集体收听收看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后,雄安新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进一步分析形势、理清思路,对抓好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大规模开工建设服务保障、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等系列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目前,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决心,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加快雄安新区开发建设步伐,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去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好社区常态化排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常态化筛查检测和日常救治工作,规范开展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工作,持续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要抓好入境和重点疫区来雄安人员闭环管理,逐一建档立卡,加强健康服务管理。要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和健康监测工作,加强企业、商超、宾馆、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场所防控。要抓好隔离点、特殊场所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防发生疾病传播。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抓好投资项目,加快推动起步区、启动区、容东片区、昝岗片区和雄安站枢纽片区等重点区域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严格按照预定计划开工建设。要着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白洋淀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要进一步推进复产达产,结合“三创四建”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认真抓好优化服务、帮扶企业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税费、用能、房租等经营性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抓好消费提升,精准制定消费场所防控措施,推动餐饮、住宿、文旅、物流等行业全面复苏。要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压实部门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要坚持各级干部向基层走,解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基层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来推动工作。要切实维护新区大局安全稳定,加强经济社会运行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新区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高质高效推进,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三县设分会场,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