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4日)

2020年04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天气晴,10-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枢纽片区特色空间意向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22日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片区项目建设和保障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雄安新区要成为我国信息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引领区。要建设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充分发挥国家试验区示范带动作用,在智能城市建设、数字要素流通、体制机制构建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领军城市。

3. 雄安新区今年6个对外骨干路网新建项目获交通运输部资金支持。

4. 雄安新区启动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21日开工建设。该工程将新建110千伏移动车载变电站一座、110千伏线路一条,建成后将为重点项目工程提供双电源供电,并有效提升周边区域电网的可靠性。

5. 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的《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第三方审图服务项目比选公告》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23.9万平方米,距离雄安高铁站约5.2公里,距离雄县行政服务中心约4.4公里。

6. 雄安新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9家成员单位的职能和任务分工明确。

7. 雄安新区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干部群众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雄安。

8. 雄安雄县启动白洋淀旅游运营船舶征收,被征收船主将吸纳就业。

9. 雄安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专场活动22日走进雄安集团,讲解、落实新区税收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境外进京人员隔离期满后,再延长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观察。

2.天津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书店正式开业。该书店通过射频识别(RFID)技术、物联网和智能管理的有机结合,实现24小时无人智慧化经营 。

3. 6月20日起,河北将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雄观天下

1.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做好常态化防控要提升检测能力,大规模开展核酸和抗体检测。要提升检测技术,抓紧扩大更简便高效准确的检测设备生产和商业化应用,努力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2. 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发布公告,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3. 上海试点“线上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即审即批”便民措施。市民通过APP线上办理后,可自行选择“邮政专递”或窗口自取的方式领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劳务企业培育计划”。

加大业务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快劳务派遣经营许可和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审批,指导劳务派遣企业依法与被派遣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加大人力资源市场在就业信息引导和就业服务方面对劳务派遣工作的支持力度,推进人力资源市场与劳务派遣企业间的沟通联络。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