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民阅读!雄安新区发出最新倡议

全民阅读!雄安新区发出最新倡议

2020年04月23日09: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全民阅读倡议书

雄安新区广大干部群众:

在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中华民族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为我们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今年是雄安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之年,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雄安,既是提高人民文化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此,新区文明委、新区宣传中心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大兴学习之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把阅读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将阅读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火热实践结合起来,不断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了解新领域、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

——广大群众要积极行动,养成阅读习惯。减少外出与人员聚集既是抗击疫情的客观需要,也是静心读书、自我充电的宝贵时机。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天多花一点时间,通过实体书、电子书、有声书等多种方式来感悟经典,走进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各类场所来品味书香,在阅读中不断开阔眼界、启迪智慧、塑造灵魂。

——每个家庭要崇文重教,培育优良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全民阅读的基础,良好的家风离不开书香的浸润与滋养。让我们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共读、夫妻同读、老少伴读,互相荐书、赠书、品书,让阅读成为茶余饭后的寻常风景,成为一家人的精神享受与自觉追求,在氤氲书香中增进亲情、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社会各界要广泛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民阅读,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推动者。各行各业要迅速行动起来,搭平台、建机制、创载体,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开展丰富多彩读书活动,加强全民阅读宣传推广力度,大力建设书香之家、书香之村(社区)、书香之乡(镇、街道)、书香企业、书香机关,让人人都能享有阅读的机会、阅读的场所、阅读的便利、阅读的乐趣。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让我们把阅读当作一次崭新的播种与耕耘,在徜徉书海、品味墨香中学到知识、汲取力量、获得幸福,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风尚在雄安大地如春潮涌动,蔚然成风,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积淀深厚底蕴、凝聚磅礴力量。

河北雄安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

2020年4月23日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