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21日)

2020年04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天气晴,2-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万亩桃花。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近日召开的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工委委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

2. 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机构,搬迁或在雄安新区建立分支机构,在履行必要的审核程序后,原有的资质继续有效。

3. 河北省启动白洋淀水质深层次治理工程,通过建设生态湿地的方式,提升上游府河和孝义河的入淀水质。

4. 雄安安新县13个乡镇机构改革挂牌全部完成。改革后,全县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统一计算机构限额,其规格均为股级。

5. 第二届中国机构海外传播杰出案例“海帆奖”评选结果揭晓,雄安媒体中心报送的《澳洲网红游雄安系列短视频报道》获评优秀案例。

6. 雄县大力支持各类创新研发,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认定的每项奖励1万元;获得国家级和省级立项的科技项目分别给予50万元和30万元的支持;获得国家、省、新区科技进步或专利或创新设计大奖的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10万元。

7. 雄安新区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结业仪式在“云端”举行,15位校长获得北京教育学院颁发的证书。

8. 4月23日雄安高三学生将开学,在特殊时期,学生们要掌握哪些技能?开学后该如何做好防护?从外地返校又要注意什么?一图了解

9. 雄县获河北省2019年度体育工作优秀县(市、区)。

关注京津冀

1. 在津冀地区连续驻留满14天的来京人员、北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不再实行14天居家观察。

2. 截至4月19日18时,北京市朝阳区被列为了疫情高风险地区,这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疫情高风险区。而北京其他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3. 天津多家医院发布告知书,明确要求患者在住院前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安排住院,陪护人员也要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陪护。

4. 河北衡水将开通D本、F本驾驶资格考试。今后驾驶电动三轮车需要考取D本,驾驶轻便摩托车需要考取F本。

雄观天下

1.4月20日,央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这是自去年8月LPR改革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对于房贷族来说月供将减少。

2. 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3. 广东省出台促进农村消费若干政策,农村居民新购汽车可获补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援助计划”。

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可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认真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达到启动条件时,及时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