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9日)

2020年04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阴转多云,9℃—22℃。今天是谷雨,这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降水将明显增多。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会议,围绕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实际,统筹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新区社会治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会议指出,要真正把加强社会治理和综合保障工作提升到重要位置。

2、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17日表示,目前数字人民币研发工作正在稳妥推进,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以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

3、雄安新区公安局决定开展为期45天的春季整交集中行动,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打招呼严查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雄安新区气象局与中国雄安集团合作,将新区当前百余个在建工程的安全负责人全部纳入预警短信发布平台,为新区工地复工复产、施工安全和智慧工地系统提供实时气象信息服务。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高铁公园一期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该项目位于京雄高铁西北侧区域,占地面积约12.8公顷(含铁路用地6.6公顷),计划5月9日开工。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施工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为9.01亿元,计划6月3日开工。

7、中国雄安集团日前开展2020年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约200名志愿者进行植树竞赛,并现场测量苗木的底径、胸径等信息,再拍照上传雄安森林大数据建设管理平台,形成“数字森林”。

8、雄安容城县容城镇派出所将对辖区内出租房屋开展大排查,逐户上门,逐人登记,整治火灾隐患。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实行京津冀区域健康状态互认,津冀地区来京人员、本市往返津冀地区的人员,来京(返京)后可以通过“北京健康宝”进行行程记录验证,申请“未见异常”健康状态。

2、天津公布新冠肺炎诊治临时医保支付标准,其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人份的支付标准为180元;冠状病毒(变异株)抗体测定的支付标准为每项60元。均限疫情期间使用。

3、河北出台措施,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贷款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雄观天下:

1、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三沙市西沙区管辖西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代管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西沙区人民政府驻永兴岛。三沙市南沙区管辖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南沙区人民政府驻永暑礁。

2、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3、四川提出鼓励带薪休假与“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小长假连休,打造新的黄金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就业援助计划。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援助,对于无法通过市场途径实现就业的完全失地农民、传统产业外迁转移和转型升级企业的转岗再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就业困难群体实行政府托底安置就业,2020年开发专项岗位和辅助性岗位,实现1万人就业。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