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8日)

2020年04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18日,星期六。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州梨湾”梨花盛开的景色。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国家气候观象台项目主站建设内容包括地面基准气候观测系统、地基遥感廓线观测系统、生态观测系统、大气成分观测系统和气象卫星地面接收系统。

2、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今年将完成雄安新区高等级高程控制网建设。

3、雄安站将建CEC停车场,总占地面积约16.7万平米,计划今年6月开工,年底完工。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为建设单位管理和劳务人员提供临时性办公、居住、生活服务、教育培训、基本医疗和急救等综合保障服务,建成后将满足8000人的入住需求,预计5月下旬达到入住条件。

5、即日起至4月底,雄安新区举办2020年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期间将发布全民阅读倡议书,组织三县新华书店开展让利销售以及主题阅读沙龙、线上主题阅读等活动。

6、容城县开展为期一月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排查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施工工地、宾馆饭店旅馆出租房,清理在夹芯泡沫板彩钢建筑内违规设置员工宿舍,搭建彩钢板建筑影响安全疏散等严重违法行为。

7、雄县大营镇举办第二届桃花节暨“我们大营人”摄影纪录活动,辖区36个行政村的1000多亩桃花等你来赏花拍照。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中关村发布国内首个《非接触式智能体温筛查系统技术规范》,疫情期间在车站、地铁、商超等人流聚集场所站岗测温的AI智能测温装备将首次“有章可依”。

2、天津首个零能耗智慧建筑“0+小屋”建成。该房屋铺设光伏板,每天可发出60度电,做到用能自给自足;采用“被动房”节能技术和材料,结合新风系统,可将新鲜空气送达建筑内部。

3、河北唐山玉田县医院今天起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服务,检测费用168元/人次,检测3个工作日后出具报告。预约电话0315-6158027。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发布意见,将推进轨道交通与机场安检互认,开发空铁联程联运产品,研究推出一票到底、多种票价机制等措施。

2、文旅部、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旅游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

3、山东出台首个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管理办法,明确了5G、物联网建设、云计算等前瞻指标和智慧停车、人脸识别、智能照明等智慧化应用标准。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转阴,11℃—24℃。

2、停电提醒:

4月18日:5:00--21:00容城县城关镇南关村、北关村、东关村、商贸城低压村、城内低压村计划停电;7:00--18:00安新县赵北口镇东街村、西街村、南街村、北街村、何庄子村、王庄子村部分、孙庄子村部分、杨庄子村部分计划停电。

4月19日:5:00--21:00容城县城关镇北关、城内、中国银行小区、中国银行、机械厂小区、新北花园、北关小区、公安局小区、君安小区、新荣市场、城内喷胶棉、华龙服装、计生局、嘉诚服装辅料、天红电脑刺绣、翔达制衣、水利局、户友构件、占生拉链、户友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启动创业大学创建工作。出台有关新区创业大学的指导政策,挂牌3家创业大学,打造集创业教育、创业评估、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性创业平台。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