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17日)

2020年04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17日,星期五,晴,7℃—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州梨湾”梨花盛开的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陈刚书记日前在安新县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时强调,要聚焦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用心用力按时保质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打牢新区建设的生态基底。

2、陈刚书记在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指出,要严抓工程质量和运营方案设计,逐项完善细化方案,严控上游污染输入,有效发挥河口湿地的水源涵养恢复生态功能,构建绿色生态空间,实现淀区水动力提升和生态环境修复,重现树草葱郁、水流潺潺、沟渠纵横、花香鸟鸣的生态湿地风采,将“小时候的白洋淀”还给人民群众。

3、雄安新区机关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了2020年新区机关党委工作要点和关于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制度机制推进机关治理和事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各机关单位要将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4、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将对光淀张至采蒲台区域内16个重污染鱼塘和35个中低污染鱼塘进行综合治理,计划5月开工,年底前完工。

5、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注册的检验检测机构,将试点推行告知承诺制度。

6、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预计本月底实现地下结构全面封顶。

7、截至4月15日24时,雄安新区80个项目复工,复工人员35128人;1123家企业复产,复产人员29281人。

8、雄安新区首座以“共享 融合”为主题的开放式绿色变电站——剧村220千伏变电站工程完成钢结构首吊,标志着该工程进入配电楼建筑物结构建设阶段。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将建城市森林 ,占地370余亩,建成后将为周边20余万群众提供休憩空间。

2、天津滨海新区启动2020年集体协商“特别要约”行动,协商处理企业职工劳动合同、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问题。

3、河北秦皇岛规定,全市高三、中等职业学校对口升学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后所有学生和在岗教职员工实行全封闭管理,只准出不准进,直至高考结束。

雄观天下

1、国资委推进央企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建设 ,要求配备责任追究专职人员,形成违规经营投资问题线索立案、核查、复核等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

2、财政部通知,为减轻企业负担,4月15日至12月31日,暂免征收加工贸易企业内销税款缓税利息。

3、教育部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等考试项目。

4、阿里巴巴宣布向社会免费开放AI商标注册机器人,可为中小企业提供从商标智能生成到智能注册的一站式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就业能力提升计划”。

打造创新创业载体。利用闲置的厂房建设一批孵化器、众创空间,引导其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正常经营的企业根据新区要求满员复工复业的,自复工复业之日起给予不超过3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期限3个月。对于6月底之前入驻的,开展实质业务且员工人数不少于5人的企业,给予自入驻之日起3个月房租补贴,补贴标准同上。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