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正式成立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

雄安新区正式成立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

2020年04月14日19:2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4日 记者从雄安新区气象局获悉,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已于13日正式成立。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担任指挥长。

据了解,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设在雄安新区气象局。除指挥长外,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还设有副指挥长三名,分别由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和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担任。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包括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等10个部门。

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的设立,填补了省、县两级气象灾害防御指挥机构中间环节的空白,为保障新区建设和城市运行安全提供了体制机制上的保障。

下一步,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将切实发挥在全区气象灾害防御组织管理工作中的“发令枪”和“指挥棒”作用,推动印发实施《雄安新区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提高重大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管理水平,建立高效的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减轻因气象灾害损失,最大限度确保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雷)

(责编:张娅喃、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