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9日)

2020年04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4月9日,星期四,天气小雨转多云,1-9℃。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规划效果图。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提升规划设计,高标准推进雄安新区重点片区和重点项目建设。要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努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新区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2.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建筑风貌设计招标公告》显示,此次启动区城市建筑风貌设计包含11个标段。具体为:启动区城市建筑风貌设计总体统筹(城市规划和设计服务)(1个标段),金融岛片区、总部片区、创新坊和大学园片区、科学园片区、互联网产业园片区城市建筑风貌设计(5个标段),综合服务东北、西北、东南、西南片区和芙蓉镇城市建筑风貌设计(5个标段)。

3.雄安新区将就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签订“阴阳合同”、违法分包、转包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等建设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等问题展开重点整治。

4.河北省将在雄安新区立项开展省级智慧城市构架高新技术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该项目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担,周期2年。

5.府河、孝义河湿地项目主体工程土方开挖,填筑已全部完成。此外,孝义河项目收配水渠工程、潜流湿地纵向格埂工程也已全部完成。下阶段湿地建成后将进入调试期和运行期。

6.雄安将加大对大中型客车未经许可或超许可范围从事旅游客运、班线客运、农村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管。

7.雄安雄县公交办卡中心办理公交卡充值业务已恢复。工作时间为8:00—11:30、14:00—17:30,周六日休息。

8.雄安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项目占地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目前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关注京津冀:

1.8日起,北京对不能提供近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离汉返京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已累计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47.5亿元,同时将减免企业名册嵌入经办信息系统,企业正常申报即可按照对应标准享受减免优惠。

3.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对重点产业企业实行产业用地弹性年期、先租后让等出让制度,降低企业初始投资成本。通信运营企业进行5G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管廊使用费给予全额补贴,基站电费按照50%的比例给予补贴。

雄观天下:

1.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这是国家在沿边地区设立的第8个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2.工信部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删除了申请企业准入有关“设计开发能力”的要求和过渡期临时条款,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停止生产的时间由12个月调整为24个月。

3.福建厦门出台“硬核”措施,6月30日前,市民和游客在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可免费乘坐地铁、BRT和公交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实施学历教育提升工程。选择京津及本省师资力量强、实训设施好、就业率高的高等院校和技工院校,重点对18-35周岁劳动力进行网络教育、函授、自学考试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教育和学历提升,举办京津冀百所技工院校招生对接会,构筑起多层次、开放式、网络化的新区群众教育新模式。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