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津兴铁路动工 建成后天津与雄安将实现半小时内通达

津兴铁路动工 建成后天津与雄安将实现半小时内通达

2020年04月07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津兴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建成后天津半小时通达大兴机场

记者7日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的津兴铁路第三标段拌合站当日破土动工,标志着津兴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津兴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00.6公里。其中天津至胜芳段利用既有津保铁路;胜芳至固安段为一期工程,由天津市、河北省共同出资在廊坊市境内新建线路47.17公里;固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段为二期工程,全线设天津西、胜芳、安次南、永清南、固安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站。

据介绍,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国际大兴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0.5小时以内通达。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津冀两省市有关部门将通过高效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资金保障,强化协调监督,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加快项目进展。(记者 张道正)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