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4月4日)

2020年04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4月4日,星期六,天气晴,4-16℃。今天是清明节。清明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节日,但现在疫情仍未完全结束,我们倡议大家采用网上祭祀方式追思亲人,此外出门别忘佩戴口罩。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绿博园建设工作指挥部、河北省绿博园建设前方指挥部第一次联席会议日前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要求,要按照新区工程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严格用水、用电等方面管理,安全、文明、绿色、环保施工,发挥各自优势,在雄安绿博园建设中打造各自品牌工程、样板工程。

2. 日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起草《雄安新区2020年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这是今年治理修复白洋淀的纲领性文件。

3. 三年来,雄安新区在与咱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领域,取得哪些成果,一图告诉你

4. 2017年3月来到雄安新区的赵志芳参与了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全过程,最忙时他曾一个月没出办公楼。一起来听他的雄安故事。

5. 雄安新区已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智能等技术将全面应用到雄安的城市规划和运营中。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参与建设雄安新区的区块链租房应用平台、BIM管理平台等项目。

6. 雄安新区税务局联合改发局举办税法宣传“微课堂”,通过在线直播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政策用足、用好。

7. 雄安新区应用5G技术开展“千年秀林”防火巡查。

8. 4月10日至28日,雄安新区重点片林及农田林网将实施飞机喷药防治作业,期间严禁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通知,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将通过婚姻登记系统联网审核借款申请人婚姻关系情况。

2. 首批 93台自助口罩售卖机投放天津地铁,投放的口罩均为民用KN95口罩,符合卫生标准,取得CE认证。

3. 河北13个市全面恢复省际、省内各类包车业务;11市相继恢复县际及以下班线258条,保定、石家庄、沧州、邯郸、廊坊、邢台6市相继恢复省际、市际班线61条。

雄观天下

1.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2.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等26个高风险国家。

3. 浙江省印发文件,鼓励企业家参与三大类涉企政策制定,企业家代表中原则上民营企业比例不低于70%。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之“教育培训计划”。

实施新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以《我们雄安》为教材推进全员劳动力素质提升,提供职业规划、道德礼仪、安全法纪、卫生健康等方面课程,提高劳动者职业素养,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帮助其更好地融入未来新区城市发展,完成培训4.2万人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