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9日)

2020年03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多云晴,4-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日美景。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将加大流域面源污染治理力度,大力整治“散乱污”企业,推进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全面加强城镇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着力整治农村纳污坑塘和黑臭水体,不断改善新区水体水质。

2. 雄安新区将探索建立向下游河道补水常态机制,让清洁补水在上下游、淀区内充分流动,最大限度增强水体自身净化能力,使“华北明珠”重放光彩。

3. 28日起,雄安新区各办公区食堂餐厅恢复堂食就餐。

4. 雄安新区从即日起至4月底,将分三个阶段开展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行动,完善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制度,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风险隐患。

5. 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的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将于今年底完成桥涵路基主体建设,2021年6月建成通车。

6. 《雄安新区安新县白洋淀大道整治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二次)招标公告》显示,整治起点位于保定市清苑县与安新县交界处,终止于东杨 庄 S334 转角处,线路全长约13千米,主要进行建筑外立面、植物配置、景石小品及景观照明灯等。

7. 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二期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编制项目公告》,该项目场地面积约为127.5万 m?,投资约11.5亿。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明确小区车位、车库应首先满足业主需要,有空余可外租。 违法出租车位最高每个最高罚一万元。

2. 天津公开选聘应急管理行业领域专家,并建立应急管理专家库。报名时间将持续至4月底。

3. 今年底前,河北将基本实现符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定点医院住院能直接结算。

雄观天下:

1. 23个部门联合出台19条举措,从市场供给、消费升级、消费网络、消费生态、消费能力、消费环境等方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同时,鼓励企业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各类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加快发展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等新型信息产品。

2. 英国《自然》杂志发表一项研究,称利用人工智能(AI)与优化的测序方法,可以检测血样中的肿瘤源性DNA(即液体活检),能鉴别出早期肺癌患者。

3. 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需等待国家电影局通知。

嗨淘雄安:

今天起,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提升就业创业十大行动计划》。今天分享的是“互联网+就业服务”计划。

加快新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构建集实体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应用、自助终端于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互联网+就业服务”。

强化登记服务。推行就业失业登记网上办理,探索就业失业登记、社会保险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一站式服务,利用智能化、网络化手段,针对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愿望、处于失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