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8日)

2020年03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3月28日,星期六,天气晴转多云,4-15℃。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春日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指出,要强化用水总量管理,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大力推动新区水系贯通,科学测算水系需水量,充分利用干线引水、水库调水、汛期留水、再生水利用等方式,全面补充水系用水,让新区水系连通流动起来。

2.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荣乌新线、京德高速公路征拆清表工作基本完工。按照要求,这两条高速2020年底桥涵路基主体完工,2021年6月建成通车。

3.《容城镇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发布,据公告,雄安新区将对容城镇谷庄、北关和沟西三个村的101条小街巷和住建局至午方北庄村道进行沥青混凝土罩面提升,对路缘石和绿化带缘石改造、绿化带补植、路面检查井井盖更换等。

4.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获“雄安最美白衣战士(群体)”荣誉称号。

5.根据第三次文物普查结果,雄安新区登记文物遗存215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81处。

6.雄安新区多人上榜“河北省安全文明家庭”、“河北省安全文明之星”,河北省“应急管理年度人物”“安全卫士”“应急先锋”。名单如下:

7.容城县人民医院提供免费体检,对象为八于乡、大河镇、南张镇、晾马台镇、各社区6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居民,及搬迁到县域外居住的65周岁及以上容城户籍群众。

8.河北省印发《关于建立炉前煤质检测体系的实施意见》,明确雄安新区非发电工业用煤要达到Ⅰ型标准。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任命崔述强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天津对疫情期间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2020年纳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临时减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3.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免去张古江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职务。

雄观天下:

1.今天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

2.英国首相约翰逊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相关指引,约翰逊目前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中自我隔离。

3.江苏南京向居民发放3.18亿元消费券,浙江绍兴向市场投放约1.8亿元消费券,广西居民每人都有机会领取价值268元的暖心卡……为提振居民消费信心,近期,全国多地陆续以电子券等形式向居民发放总额不等的消费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完善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专项培训。3月底前开放线上失业登记,推进在线办理就业服务和补贴申领,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优化用工指导服务,依法规范裁员行为。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服务,低风险地区可有序开展小型专项供需对接。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