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4日)

2020年03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3月24日,星期二。在封面和您见面的是雄安新区春日景色。

配音:李雪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长许勤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严把工程项目用料、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加强政府投资资金全过程监督管理,做到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努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2.截止到3月22日,雄安新区16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62家,返岗员工人数为11009人,复产率为95.9%;规下工业企业目前已复产数量为919家,返岗员工人数共计14570人。

3.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支公募债券暨雄安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超短期融资券。债券发行金额3亿元,发行期限180天,票面利率1.78%,由中信银行担任主承销商,中国建设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4.雄安新区将新建容西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包括市政道路(含桥梁)、综合管廊、给排水设施工程(含道路绿化),项目总投资约85.15亿元,工程费约71.25亿元。

5.安新县日前展开白洋淀景区旅游运营船舶收购,全县706条船舶的征收协议目前已经全部签署,完成率100%。

6.雄安移动联合雄安集团打造5G远程招聘面试系统,利用5G+视频会议形式确保疫情期间招聘工作正常进行。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已建立成熟的沟通运行机制,在包括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内的重大事项上随时保持协调联动,实现了“规划同图、建设同步、运输一体、管理协同”。

2.北京市交管局推出新措施,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司机,交管部门将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驾驶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3.天津推出网上祭扫平台,免费为市民提供网上祭扫服务。市民可以创建网上纪念馆,打造个性化祭扫环境。

4.河北印发通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通知提出,要简化复工复产程序,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对低风险地区之间的人员和货物流动,要互认必要的健康证明。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称,针对复工复产,防止出现层层加码、互为前置,循环证明,特别是坚决制止以防控疫情为名,擅自增设或变相设置一些行政许可。

2.铁路部门对25条城际铁路共200余趟列车票价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优惠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

3.上海推出“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护综合保险”,率先护航家政餐饮等四个行业,有助缓解中小企业和复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天气阴转多云,6-18℃。

2.停电提醒:今天7:00-18:00,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里镇胜利庄村、许家园村、东小里村、西小里村、王村计划停电。

3.断交提醒:2020年3月23日至2021年6月3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雄白公路晾马台镇崇明庄村段入白沟引河右堤路口至平王乡留通村(留通桥)堤顶路断交施工,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绕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之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取消限制复工复产的不合理审批。加大减负稳岗力度,加快实施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提高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优先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优化自主创业环境,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覆盖范围,对创业投资企业予以政策支持。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合理设定无固定经营场所摊贩管理模式,支持劳动者依托平台就业,取消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省内城乡户籍限制。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