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3月22日)

2020年03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天气晴,6-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陈刚书记近日调研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和生态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要立足群众出行需求和白洋淀生态修复工作实际需要,科学调整优化淀区航道,规范淀区群众日常出行路线。

2. 雄安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日前全线复工。京雄高速、京德高速、津石高速等多个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3. 《雄安新区容东医院、容东养老中心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容东医院总占地面积约7.36公顷,床位总数约700床;容东养老中心服务范围为整个容东片区,两个地块各一家养老中心,每家养老中心床位数约400到500床。

4.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东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容东片区教育设施配套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青少年活动中心位于容东片区中部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31公顷,建设功能包含青少年科技、教育、文娱活动等,为组团级青少年活动中心。教育设施配套项目位于容东片区南部区域,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52公顷。

5. 雄安新区着手打造百花田,营造都市田园风光。

6. 雄县应急管理局拟招聘辅助工作人员20名,报名截至3月25日。报名者需有雄县户籍或居住证。

7. 即日起至4月10日前,安新县居民凡私自存有烟花爆竹者须主动上缴属地派出所。逾期拒不上缴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并从重处罚。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各区级定点医疗机构暂停新冠肺炎病例收治任务,于3月23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新发疑似和确诊病例全部由市级定点医院收治。

2. 中国电子旗下麒麟软件在天津成立,将致力于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和高质量发展。

3. 河北唐山、迁安决定将支援湖北医疗编外聘用人员通过专项招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雄观天下

1. 中国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已注射进人体。志愿者分为低剂量、中剂量和高剂量3组,每组36人,共108人,注射后将集中隔离观察14天。

2. 全国至少有12个省份的20多位党政领导干部纷纷带头“下馆子”“逛超市”,在传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鼓励市民出门消费。

3. 江西所有社区(小区、村组)取消封闭式管控、取消限制人员进出措施,保留岀入人员体温监测和查验个人健康码,确保居民正常出行、工作、生活。

4. 中国球迷最担心的事发生了:现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为轻症,正在家中隔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细化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流程。对于孕产妇、急诊手术患者、急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血液透析患者、恶性肿瘤患者等人群,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重点保障其医疗需求,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的诊疗流程和应急预案。对于急诊患者且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时,可按照疑似患者收治和防护,保证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对于门诊慢性病患者,除视病情延长处方用量外,鼓励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复诊,鼓励医疗机构开展线上咨询和就医指导,并做好药品的供应保障。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